德州市将首次赴高校开展发酵工程领域博士生精准引进工作

2019-06-27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牟永来 梁荣涛)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7月2日,德州市将组织一批发酵工程领域企业赴天津科技大学开展博士生精准引进和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据了解,发酵工程领域包括生物制药、代谢工程、酿造技术、生物催化等,德州市生物产业领域多涉及此类项目,尤其是全市发酵工程领域人才亟需紧缺。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学科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的三个发酵工程博士点之一,目前拥有国内领先的科研技术和强大的人才队伍。“双方合作开展这次活动很有必要,也非常有针对性,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基础性的对接,活动中将重点推动德州市生物企业与天津科技大学在高端技术和高层次人才方面深入合作。”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韩广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紧扣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6+6’重点产业,分产业、行业、专业,组织重点企业与有关高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洽谈活动,精准对接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团队。”

  此次活动将组织德州市有博士人才引进需求和科研技术对接交流需求的发酵工程领域企业参加,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站单位可优先参加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企业介绍、高校科研成果推介、双方人才供需对接等活动。此次人才对接活动为期两天,目前报名企业已有5家,与会企业往返路费和单日住宿费用将由主办方承担。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可与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534—8212687。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