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始啦!首场演出在董子文化街举行

2019-06-29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28日晚,德州市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首场主题活动“文化茅台非遗展演消夏晚会”在德州市董子文化街举行,标志着第三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正式拉开帷幕。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司有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第一届和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举办,使德州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普通群众生活,提升了德州的文化底蕴,同时拉动了德州市文化消费水平。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注重实效、普惠大众”的原则,不断扩大文化消费,实现了惠民惠企,通过探索新模式,创造新经验,成为全国开展范围最大、企业参与最多、消费者分布最广、平台模式最新的文化消费促进活动。日前,德州市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面向社会征集文化旅游揽胜、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和人文素养提升六大类公益性文化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磅礴大气的海阳大秧歌,精彩动听的京剧选段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其中,海阳大秧歌属古老传统民间舞蹈、山东三大秧歌之一,有560年的历史,以粗犷奔放、热烈欢快,质朴坦率,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著称于世。2006年5月20日,海阳大秧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曾登陆央视春晚演出,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