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专家来平原县调研学校安全工作

2019-07-03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3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肖军)7月3日上午,省政府督学、省学校文化研究院院长许福源、省学校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齐鲁师范学院社科联副主席林成策、省学校文化研究院安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生图、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科科长王晓东、副县长何新梅、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光泽、副局长何德锋、安全科科长杨长胜到平原第五中学调研学校安全工作,校长崔伟、副校长赵光华、工会主席任万军、副书记姜国栋、总务处刘书军主任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室、微型消防站、餐厅、厚德楼多功能大厅、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安全重点部位,对平原五中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设施设置、电气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化品存放安全等进行了详细咨询。

   

  据了解,本学期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平原五中的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平原县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学校先后获得获得“平原县美丽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德州市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学校”荣誉称号;2019年,获“山东省平安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平原五中三家餐厅均在全市首先达到4D标准。三家餐厅均获得山东省食药局授予的“省级清洁厨房荣”誉称号;顺旺餐饮公司获得“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11月,安全科张怀砚主任论文《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及进程研究》获得市级校园安全工作研究成果一等奖。2019年4月,肖军老师的安全公开课获得市级一等奖。2018年4月,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来到平原五中考察调研,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省内外许多教育同行纷纷来学校参观考察,多家新闻媒体也对学校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介绍,平原五中全校师生将继续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建设平安和谐的五中校园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