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

2019-07-16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6日讯(记者 王婷)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近日,德州陵城区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一、全盘摸底,统一标准。成立由区教育、公安、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并联合出台了《陵城区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发挥部门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集中整改工作。 

  二、联合执法,营造氛围。将《陵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陵城区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过区教育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受到了全社会尤其是从事校外培训群体的高度关注。 

  三、统一设置标准。在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对校外培训机构政策要求的基础上,以规范有序和确保安全为出发点,在征求各方代表的意见后,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德州市陵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并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 

  四、建立评价机制,规范管理。在颁发办学许可证的同时,向社会公布“黑白”名单,结合我区培训机构存量大、分散广的特点,对已通过审核的109所机构采取每月抽查、分级评价、可进可出的动态管理办法,创新制定了《陵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信誉等级评价规则(试行)》。根据此信誉等级评价规则,通过评价找出培训机构所存在问题,随查随改,不留隐患,使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