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绘丹青献文化盛宴 书画联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7-16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7月16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牟书科、凌焕忠、齐延庆、王宪贞、庞津利书画联展在德州市美术馆开幕。据介绍,本次书画联展为期6天,共展出作品百余幅。

  据悉,本次书画联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祖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艺术的形式讴歌各行各业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各项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辉程成就。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州城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齐延庆表示,“为筹备此次书画展,我特意准备了六尺的大型书法作品《中国梦》等作品,借此机会向祖国表示祝福,展示州城的生活幸福感,传播正能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书画展的不仅有书画迷,也有很多带着孩子来参观画展的家长。“想趁着暑假期间带孩子来博物馆看看,正好赶上这次的书画展,就想让孩子感受一下书画展上的艺术氛围,以后他们想学书画的话,也算是打个基础。”刁女士对记者说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书画家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国心,寄情于书画,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全都以书画的形式展现出来。本次书画展的作品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精神文明建设越来越完善,业余生活越来越多样化。”德州市慈善书画委员会副主任牟书科对记者说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