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暨夏津县“乡村振兴·青春建功”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集中启动仪式举行

2019-07-17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连耀)7月16日,德州市暨夏津县“乡村振兴·青春建功”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集中启动仪式在夏津举行,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

  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在读大学生在见证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授旗授牌仪式上,彭小毛为德州市第二批“乡村振兴服务站”颁发牌匾,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为德州市第二批“青创农场”授牌,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善玉,德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青,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吉法分别为夏津县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及暑期政府服务队授旗。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德州市暨夏津县“乡村振兴•青春建功”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为两所新建“乡村振兴青年服务站”授牌

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为德州市第二批“青创农场”授牌

为夏津县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及暑期政务服务队授旗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338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另外团市委还积极对接承办了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开展的“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德州站)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10名优秀大学生,也来德州市报到参加实践活动。

  近年来,德州市各级团组织在引导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农业创新,提升青年创业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德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观摩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大学生返乡创业好团队项目展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