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在德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9-07-24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昊)7月24日上午,德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又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张某强、赵某振等6名被告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诈骗罪一案,张某某等6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被告人亲属现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7年1月至4月,被告人张某某、赵某某陆续招募雇佣部分有前科劣迹的人员,利用“套路贷”的形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在德城区某投资公司、德城区某大厦等地,以低息免抵押放贷为由,诱使被害人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及车辆买卖合同等明显虚高数额的合同,通过银行转账给被害人小部分数额钱款作为定金,后以缴纳质保金为由让被害人提取现金后交回定金的一部分,再谎称验车将被害人车辆开走藏匿,并以检验系统升级等理由推诿被害人,待被害人索要车辆及询问尾款发放时,被告人一方以车辆必须过户为由对其威胁、恐吓,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迫使被害人交付钱款赎回车辆。逐步形成以张某强、赵某振为首要分子,冯某良、王某、张某振、魏某振等人为固定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欺压被害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办理中,德城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合力作用,积极参与案件会商,提前熟悉案情、及时把握案件进度,拟定庭审预案和安保预案,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归纳案件争议焦点和法庭调查、辩论重点,为案件及时高效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安全措施保障有力,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展现了德城区法院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由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