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七夕,采摘甜蜜”德州抬头寺镇张申大桃首届采摘节邀你采摘

2019-08-07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桃李满园,硕果飘香,8月7日,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农农业研究院抬头寺镇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相遇七夕、采摘甜蜜、助力扶贫、齐聚张申”张申大桃首届采摘节盛大启幕。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前来采摘的市民齐聚张申品蜜桃、赏歌舞,体验丰收乐趣。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管委会副调研员、三农事业部部长刘建军,科技局局长赵兴,抬头寺镇党委书记郭广太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副主任徐东辉共同为中农农业研究院抬头寺专家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中农(德州)农业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8月,立足农业产业,以“规划+落地”为服务理念,聚焦农业品牌、农业产业化、智慧农业等领域,整合汇集行业优质资源,为农业组织提供一体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此次中农(德州)农业研究院抬头寺镇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加速实现本镇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目标,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地方发展。

  精彩的文艺汇演拉开采摘节的帷幕,一个个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主持人宣布采摘路线,由群众自行按照既定路线进行采摘。

  据介绍,张申大桃有着200多年的栽培历史,果形端正、色泽鲜艳、口感爽脆、香甜多汁。抬头寺镇位于山东省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减河以东,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四面环水、风景优美,是德州市有名的蔬菜之乡,香椿刘贡品香椿闻名全省,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镇”、“全市全民创业先进乡镇”、“全市农业系统先进集体”、“德州市文明乡镇”“ 山东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郭广太表示,抬头寺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探索农技推广、精准扶贫的力度,着力强化“果蔬之乡”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品牌知名度,为实现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