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狗咬伤脖子情况紧急 德州交警一路护航紧急送医

2019-08-27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真的很是感谢,谢谢人民好交警!”8月27日上午,家住德州市赵虎镇姜庄村的姜先生将一面绣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手中,以感谢因其孙女被狗咬伤,大队民警紧急护航送医的行为,为其孙女的医治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8月17日下午17点45分,大队分控中心民警突然接到指令,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内载着4岁女童,其脖子被狗咬伤,车辆马上到达岔河西大道大学路交叉口,急需赶往德城区防疫站。分控中心民警立即与灰色面包车驾驶员姜先生取得联系,并让巡逻民警立即赶至岔河路与青年路与其碰头。 

  17时49分,由于时间紧迫不便将受伤女童转移至警车上,民警王杰立即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面包车紧随其后,赶往德城区防疫站。 

  17时55分,“没事儿,宝贝,别着急”民警王杰抱着女童冲进德城区防疫站,工作人员建议立即去市防疫站。 

  18时01分,到达市防疫站时,工作人员在简单检查女童伤口后告诉家属和民警,由于被狗咬伤的伤口在脖子处,这种情况只能去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 

  姜先生在查询济南第五人民医院的地理位置后,最终决定前往德州东站乘坐高铁前往济南。考虑到正值下班晚高峰,人车流量较大,由于时间紧迫,民警王杰将女童和家属转移至警车上,同时立即将这一情况与大队分控中心民警沟通,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各辖区民警打开绿色通道,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高铁东站。 

  18时14分,“请沿东风路一路向东,沿途民警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报告你的位置”王杰的对讲机传来指令,此时警车已经德城区东风路十三局路口。 

  18时31分,警车已经赶到高铁东站。 

  由于事发突然,女童家属并没有携带身份证件,民警王杰抱着女童,在站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联动帮助下,乘坐上了当日班次G157前往济南,民警王杰看到女童家属走进检票口前去乘车,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真的很是感谢王杰警官,谢谢你们大家”女童的爷爷姜先生情不自禁的说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