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德州开班

2019-08-2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梁荣涛)8月26日下午,山东省第六十四期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开班,来自德州市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重点企业人资部门从业人员,近300人免费参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人社厅主办、德州市人社局承办,为期5天。旨在加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培训班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展区,吸引了市内外8家优秀机构参展。经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山东省人社厅颁发的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资格证书。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国内行业资深专家前来授课,从企业协同治理模型构建、企业薪酬激励方案设计、企业创新文化建设、管理心理学在人资管理中的应用、企业大学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培训和效果评估等六个方面,对参培人员进行全面的、系统的辅导。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针对性强。

  据了解,德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初步形成了政府部门推动监管、公益机构公共服务、中介机构积极经营的运行格局,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初步形成。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其中公共性服务机构13家,企业性质服务机构67家,从业人员总数1200余人。其中拥有全国诚信示范服务机构1家,省级诚信示范服务机构7家。业务支撑由最初的人事档案管理、现场招聘服务、人事代理、劳务派遣,逐步发展出网络招聘、人才测评、高级人才寻访、服务外包等新兴业务。本次培训将有力促进全市建成一批高水平、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和项目,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