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已激活ETC装置34.69万台 多家银行推出ETC优惠新措施

2019-08-30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8月3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ETC应用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省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9年8月28日,德州市已激活ETC装置34.69万台。

 

  应用ETC不仅能“省时、省油、环保”,而且让交通更智慧,出行更畅通,生活更简单。随着ETC的推广普及,未来,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ETC实现,如车流密集的城市停车场等公共场所,也将逐渐普及应用,享有同样优惠政策,可谓一次安装,受益良多。

  全国统一优化完善的ETC应用政策为: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行通行费不少于5%的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费,推进货车不停车收费,入口同步实施不停车称重检测;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德州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调动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ETC客服中心、ETC合作银行等一切可用资源,加快推动高速公路ETC的应用推广,确保德州市年底ETC用户达到81.66万台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ETC使用率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永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出,2019年10月底前,我省高速公路所有出入车道均将改为ETC车道,全面取消人工收费车道,只保留1条混合车道,让出行更畅通。如果执意不安装ETC,就会遇到高速出入口不能自动抬杆通过,需要走混合通道。而今后只有一个混合通道,有可能需要排队,这将延长通过时间。另外,今后除另有规定外,高速公路通行的优惠政策都会依托ETC系统实现,不办理ETC将享受不到优惠。

  目前个人办理ETC主要有两种渠道:

  第一,客户可自行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德州ETC客服中心(地址: 德城区德贤大街4666号 )或工商、建设、农业等国有银行各营业网点,以及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德州分公司所辖各收费站ETC网点和各县市区ETC网点(原公路局设立的ETC客服网点)现场办理。

  第二,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自己通过手机微信扫描ETC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签约,时间大约3分钟。具体流程是客户通过手机扫描齐鲁交通和各合作银行的ETC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点击在线申办ETC-填写车辆基本资料-绑定银行卡-选择邮寄-输入收货地址-收到货后客户根据操作说明自行安装激活。从选择邮寄申请上传成功到收货时间约为3-5天,如果货源紧张,时间可能会稍微延长。

  对于单位群体客户,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德州分公司上述的各网点都可以办理。主要业务在齐鲁交通集团德州分公司ETC客服中心办理,地址在德城区德贤大街4666号 ,还可以预约上门服务,电话 : 0534-8100387。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