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奥德曼”杯葡萄采摘节开幕 现场评选“葡萄王”

2019-08-3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玉娟)8月31日,第九届“奥德曼”杯葡萄采摘节暨黄河涯镇首届葡萄王大赛开幕式于奥德曼酒庄酿酒葡萄示范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返葡归斟地、大美黄河涯为主题,旨在将独具魅力的“葡萄休闲小镇”与乡村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展示黄河涯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活动以葡萄为媒介,以节庆活动为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休闲+旅游+销售”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黄河涯镇“生态·绿色·休闲”的旅游品牌形象,深入推动黄河涯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让农业产能增效、让农民创业增收,实现精准旅游扶贫计划,全方位推动黄河涯镇经济多元化大发展。

  德城区副区长纪勇讲到,本次活动对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希望黄河涯镇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对外交流平台作用,推介生态优势资源,提升营商服务环境,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德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首届葡萄王大赛中共有13名葡萄种植户参赛,组委会邀请的五名专家评审进行现场品尝打分以及测糖、综合评定等环节后,大赛的各奖项名单陆续揭晓。最终黄河涯镇赵庄村赵书刚获得本次活动的金奖,据赵书刚介绍,本次参赛的葡萄品种为巨峰,作为一名有着五年经验的老种植户,他对自己的参赛葡萄很有信心,他讲到,今天夺冠也是预料之中,接下来他准备扩种土地,让更多人吃上他种的葡萄。

   

  据了解,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鲁西北地区唯一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酒庄旅游和红酒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场式酒庄。

  酒庄拥有200多亩的有机酿酒葡萄示范基地和2000多亩的农民合作基地。具备国内先进的全不锈钢葡萄处理及发酵设备,全自动灌装流水线设备,法国进口橡木桶酒窖,国内唯一的红酒文化艺术馆,是集农、工、游于一体的景区式产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