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支德州本土乐队燃爆全场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07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安琦)9月6日晚,“原声音乐——我为祖国歌唱——德州民间艺人致敬新中国70周年”音乐会在董子文化街圆满结束。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司有荣,中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红,德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姜宝兴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用德州本土音乐的方式歌唱自己的家乡,歌唱我们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

  司有荣表示,此次音乐会是文化惠民消费季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音乐会伊始,原创歌曲《我的家乡在德州》唱尽德州的人文历史和地理风貌,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紧接着由风向乐队、核工厂乐队、壹首货源乐队、阳光乐队等六支德州本土乐队分别带来《我爱你中国》、《黄种人》、《万里长城永不倒》、《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男儿当自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德州本土音乐人以摇滚风格为主要表现方式,重新诠释了一首首老歌,同时中国的民族乐器笛子、唢呐、大鼓等元素的融入,更是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现场,小鼓手演奏的中国风鼓曲《鼓舞中国》和有小歌手参与的歌曲联唱《东方之珠》、《龙的传人》,也引得现场无数少年儿童驻足观看。音乐会最后,主持人、各乐队主唱以及现场全体人员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原声音乐——我为祖国歌唱”音乐会从2018年年底开始策划,到2019年5月11号正式启动,为突出德州本土的历史、地理、文化特点,原声音乐·我为祖国歌唱组委会在众多的原创作品当中,甄选出最佳原创音乐作品《我的家乡在德州》,并为该作品的作词滕承训、作曲赵志明、编曲康健、演唱左新菊颁发奖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