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一行到德州市簸箕刘检查考核民主法治示范村复审工作

2019-09-11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强)9月11日,省司法厅一行到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检查考核民主法治示范村复审工作。德州市司法局、开发区、长河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省司法厅一行在簸箕刘社区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书记董吉增汇报社区基本情况,考核组对簸箕刘各项工作特别是民主法治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指出,簸箕刘社区民主法治硬件条件非常完善,两委干部法律意识很强,居民的素养也比较高,资料规范齐全,一乡街一团队一村一顾问的做法非常好。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的展现,将“德治”和“法治”、“孝”和“敬”通过多样的方式有机结合并展示出来;要针对广大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案例、典故、法治文化等方式展示出来,民主法治示范村,要以“民主”“法治”为基点,充分发挥“示范”的作用。

   

  社区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社区的民主法治示范工作,筑牢民主法治的根基,让社区居民更好的感受到公平、正义,继续坚持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阳光透明,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的作用,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