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钢管刺穿腹部 德州消防紧急救援

2019-09-12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婷)9月10日08时许,德州市陵城区陵城镇某建筑工地发生一幕惨剧,一名女建筑工人从6楼脚手架作业时,不慎跌落至5楼,一根钢管贯穿肚子,情况危急,德州消防救援支队陵城区消防大队陵城中队接到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建筑工地5楼脚手架上,一名女建筑工人趴在一处竖直架设的钢筋笼上,动弹不得,其右腹部被一根钢管扎入,剧痛让她脸色苍白、身体抽搐。 

  为减轻疼痛,几名工友在旁为其支撑身体。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消防员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将人员救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该女子是被困在钢管架子之间,下方悬空,救援人员难以站立,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先是用木板铺设救人通道,1名消防员在下方支撑住伤者肩膀,2名消防员对钢管连接处进行破拆,同时利用腰带对伤者进行固定,防止被困人员向下滑落, 

  

  经过20多分钟救援,被困人员身上的钢管被拆下下来,随后消防员齐心协力将其抬上救护车,由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工人被送往医院已经进行了手术,钢管被取出,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