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比赛正式起跑!

2019-09-16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王丽萍)15日上午8时,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齐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在齐河体育公园鸣枪起跑。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协认证,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的参与。逐鹿齐河,竞技奔跑。黄河逐海流,齐河只有起跑线!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起跑,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话说:“齐河马拉松,出发即是高规格。”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是德州市齐河县历史上首次城市马拉松,也是齐河首届由中国田协认定的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此次马拉松从参赛人员地域分布来看,超过60%的参赛选手来自外地。更有来自英国、韩国、瑞典、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与。同样,齐河当地的企事业单位也积极组织单位员工参与到此次马拉松活动当中。“全民竞赛,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让齐河的市民感受到马拉松文化的魅力,从而加入到马拉松运动,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队伍中。”齐河马拉松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

 

  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健康跑两个比赛项目,两个项目均从齐河体育公园出发,沿阳光南路南行。路线途经大清河风景区,参赛选手们可以从远处瞻仰齐州塔及大清河的风景,感受齐河最具特色的大清河文化。而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路线还将先后经过祝阿古镇、安德湖、玉带湖等系列齐河地标风景建筑。参赛的运动员们可以通过比赛路线尽情体验齐河的自然与人文风光。

 

  据悉,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按照中国田协的要求对于奖金进行设置。其中取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3000元的比赛奖金。

  15日上午7点30分,在齐河体育公园内,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起跑仪式正式举行。齐河县副县长王炜主持起跑仪式。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同志;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学成同志;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同志;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荣恩同志;市教体局局长张书鹏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同志;原县政协主席徐师孝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常祥同志;副县长田学超同志;县教体局局长杨武强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出席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参赛选手肃穆立正,在齐河儿童合唱团的带领下齐唱国歌。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作为齐河县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所举行的一项重要体育赛事,是齐河县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诚挚献礼。 

  在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致辞过后,与会领导一起登上主舞台,抬起手中的发令枪。随着一声枪响,数千名运动员瞬间起跑。身着蓝色参赛服的选手在赛道驰骋,齐河体育公园成为了一片马拉松运动员的海洋。 

  “对于这条线路已经提前跑过很多次了,可以说是了然于胸。”赛后,成功刷新自己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的参赛选手约瑟夫·吉姆泰告诉记者,整个齐河跑步的人群,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开始组团训练,备战此次赛事。“毕竟有备无患嘛。” 

  作为中国田协的认证赛事,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要求,为各位参赛选手准备了充足的补给。半程马拉松在比赛途中共设置7个补水站,4个能量饮料补充站以及3个食物补给站,赛后同样设置有专门的补给区。保证各位参赛选手跑步过程中及跑步完赛后充足的能量供应。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对于齐河而言意义非凡。 

  在这之前,秉持“体育+旅游”路线的黄河水乡,先后建成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等国家4A级景区项目,建成马拉松赛道、自行车赛道,场地设施覆盖率达75%以上,组建各类体育协会28个、健身俱乐部46家,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30场次以上。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定位“游山东、住齐河”的齐河县,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省境外游客集散地。如今的齐河按照“三分之一绿地、三分之一水面、三分之一建设”进行规划,大力实施“旅游+”、“体育+”工程,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道路。 

  此次齐河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仅证明了齐河有举办中国田协认证赛事的实力,同样也是这条发展之路成功的最佳证明。 

  “希望齐河能够举办更多精品体育赛事,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来齐河做客,更是能让齐河人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参与精彩赛事。”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