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德州子专题今日上线

2019-09-18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真实的人物、真实的物件、真实的故事展现70年来全省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实施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以下简称为“活动”)专题于9月4日正式上线,德州子专题于18日正式上线。

   

  此次活动德州选取的地标建筑为“德州扒鸡文博馆”。众所周知,德州素有“九达天衢 神京门户”的美誉,从历史中的运河漕运到如今现代化的高铁时代,德州因扒鸡而享誉全国,扒鸡因德州而发扬光大。在德州的经济舞台上,从1956年公私合营到如今匠心传承至扩大化生产线,德州扒鸡同样占据着重要地位。德州扒鸡文博馆将扒鸡文化与德州历史有机融合,展现了十代扒鸡传承人的技艺传承,还原了德州经济的高速发展、历史更迭的痕迹。 

  为配合此次主题报道活动,鲁网搭建相关内容专题(http://sd.sdnews.com.cn/2019/dibiao2019/),以总专题作为平台,对16个子专题进行整合突出呈现。德州专题(http://dezhou.sdnews.com.cn/jczt/db_dzdb/)包含用70秒短视频浓缩展示德州扒鸡发展的《70秒70年》栏目;以视频形式介绍原扒鸡文博馆旧貌的《身临其境》栏目;用短视频讲故事,通过原扒鸡文博馆馆长吴鹏的讲述,来了解中华老字号历史变迁的《那些年》栏目;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德州扒鸡文博馆内部,展示老字号发展的《图说》栏目;用图文的形式,抒情怀讲发展的《地标·我与祖国共成长》栏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