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里人潮涌 德州展区八极小将展英姿

2019-09-20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9月20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德州展区依然热闹非凡,各类的文化产品前围满了前来参观购买的游客,中心展区的文化活动更是人气爆棚,其中来自庆云县金书小学的吴钟八极拳展演团队更是活力爆棚,小将们身穿红衣,精神抖擞,看似刚中带柔、朴实无华的拳下,尽显“动如崩弓,发似炸雷”之势。

  八极拳是中华武术重要拳种之一,属于典型的古典短打类拳法,拳法包括八极小架、八极拳、八极对接、六肘头、金刚八式、“六开”“八招”等。八极拳祖师吴钟是今庆云县严务乡后庄科村人,因创八极拳开门授艺而被后人尊为八极拳祖师。八极拳已传十四世,弟子遍布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习练者60余万人。

  据八极拳进校园教练宗学习讲到,庆云县是八极拳的发源地,今年带领小将们参加文博会,也意味着八极拳要从孩子抓起,现如今,庆云县已有8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八极拳教学,并将八极拳列为庆云县学校体育教学的常规课程,参与学生人数超过2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