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董子文化街产业集聚 展销产品备受瞩目

2019-09-21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王丽萍)在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一个“文化+旅游+商业”的多元化展厅,凭借浓厚的文化氛围备受各地商客瞩目。这就是德州董子文化街展厅。

  据悉,德州董子文化街是德州集聚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代表,该展厅融汇德州多种文化产业和产品形态,展现了德州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风貌。文博会期间,董子文化街将整个产业园区的代表性文化产业融合展示,前来参观的游客短时间内可体验多种文化。

  据了解,德州董子文化街是以儒家文化为主题,以一代大儒董仲舒命名的文化产业园区,本次山东文博会董子文化街组织街区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并派出工作人员在文博会期间为参展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参展企业:

  一、斑斓瓷是山东省陶艺大师刘欣发明的全新陶艺装饰工艺,造型古朴率真,表现内容从具有五千年文化积淀的岩画中汲取营养,在图案绘制中注重线条的质感,起伏、顿挫、缓急的变化,节奏张弛有度,而线条组合的起承转和,顾盼呼应,则使方寸之地自承章法。截止21日上午,在文博会上实现销售额16800元。

  二、木人堂刀笔书画艺术馆所经营“木刻刀笔书画”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手作之奇葩,典藏之精品;匠人匠心,利用竹、木自然造型、纹理进行创作,每一件都是孤品,截止21日上午,在文博会上实现销售额12600元。

  三、金丝彩贴是德州市的市级非遗技艺,是集传统工笔画、线描、布贴、镶嵌、沥粉贴金等工艺于一身的传统技艺代表性项目,本届文博会展销新品中,将时尚元素与传统技艺相融合,用一种的方式,让这个传统技艺绽放出新的风采。截止21日上午,在文博会上实现销售额12300元。

  四、醇儒书院主营名人字画、文房四宝等文化产品,本次文博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兴国老师在现场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并可为游客提供书法作品定制的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