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齐河县首次以县级展区身份亮相第八届山东文博会

2019-09-23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王丽萍)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9日到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德州市齐河县首次以县级展区身份亮相“文化+”展区,总面积168平米。展区以“黄河水乡,生态齐河”为主题,采用蓝天、白云、绿水的流线设计,充分展现齐河以绿为底,以水为魂、水绿交融的生态特色。

  本次展会齐河县策划安排了包括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传统文化演艺以及传统技艺展示活动在内的37场10余项活动。

  文化演艺活动丰富多彩,齐河锯琴、曲艺、古彩戏法、黄河号子、打夯小调等具有深厚齐河文化特色的传统文化演艺,欧乐堡度假区的魔术、乌克兰民族舞等风情演艺活动都在文博会上展现。

  技艺展示主要包括黑陶技艺展示、空心挂面技艺展示、面塑制作技艺展示、葫芦雕刻技艺展示、秸秆扎刻技艺展示等技艺展示。“我是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学习研究扎刻技艺已经十余年,一件作品从构思到制作结束往往需要六七个小时,希望我的作品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来自齐河县的扎刻技艺的制作人大学生云廷臻向记者介绍到。

  齐河展区依托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以及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推介展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和文旅融合新成果,同时把齐河黑陶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齐河锯琴、曲艺等传统技艺和地方文化作品全方位展示在全省、全国人民面前。

  通过本次文博会平台,齐河将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让更多的人了解齐河、关注齐河、走进齐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