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斑斓彩”尽展陶器之美

2019-09-23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陶之美,在于形,在于器,更在于它器型的多变,陶的魅力也在于此。在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董子文化街展厅有这样一家展商,他带来的陶瓷作品色彩璀璨,纹理繁复,将中国几千年的汉字文化融入其中,集聚观赏性和实用性,一经亮相颇受欢迎,它就是陶石工坊带来的斑斓彩。

  斑斓彩是刘欣发明的全新陶瓷装饰工艺,变化莫测的纹理成就了它的美感,仿佛月藏在云里,霞映在水上,像行云流水,又如松鳞的斑驳,仿若岩石、玛瑙,又似峻岭、茂林,这美丽而透着神秘感的陶艺作品就是斑斓彩工艺制作的。

  德州陶石工坊负责人刘睿川向记者介绍,陶石工坊入驻董子文化街已十年有余,本次也是通过董子文化街展厅来展出作品,带来的作品既有小件的独创印章,也带来了获得金奖的作品。“相比较去年而言,今年无论是客流量还是销售量都翻了一倍,这说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文化产品的需求量也与日俱增,文化产品也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陶石工坊陶艺工作室本次推出的斑斓彩系列作品,经立线、髹涂、打磨等,独具工艺美感,相继获得各类奖项20余个。此次参展作品包括《斑斓凝翠瓶》《六和文房》《斑斓彩茶具》等3大系列200余件产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