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19年食品抽查合格率95.31%

2019-09-24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罗娜)2019年9月2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进度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州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食品生产、经营,消费热点领域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开展“食品工厂规范化”行动以来,德州市1019家企业建立了风险防控清单,16处市级食品加强聚集区建立了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防控;共打造标杆企业269家,涵盖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酒类等20多个品种;加强飞行检查和督导检查,实行“一事双查”。

  以农村集贸市场为突破口,在庆云县试点推行农村大集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对庆云县的27个农村大集进行全面规范提升,实施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并在德州市推广。

  以清洁厨房和明厨亮灶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及公示制度,目前,德州市共有大型以上餐饮单位352家,量化分级B级以上318家;学校食堂985家,量化分级B级以上936家。

  实施校园食品安全绿色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德州市共检查学校1128处,开展专项监督抽检1223次,对467处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1880家食品经营者建立了监管台账。

  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德州市共主动执法人员14803人次,约谈平台代理商33家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6729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15份,下线供餐单位615家,立案调查8起,罚没合计12.8万元。

  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力度,2019年以来完成食品抽检11900批次,合格11342批次,合格率为95.31%,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