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农民唱戏 2019年德州禹城市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9-09-24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王学超)金秋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上午9时,“壮丽70年,丰收悦山东”2019年德州禹城市农民丰收节大型庆祝活动在禹城市禹王亭博物馆启动。

  此次活动,共建设了5万平米的农业展览区,设置了包括汽车展销区、农机展销区、农资展区、物资交流区以及各乡镇展区在内的18个展区,由政府搭台,农民唱戏,真正让农民参与其中。

  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介绍说,近年来,禹城市充分发挥传统农业优势,以改革为动力,以产业为基础,以群众宜居安乐为落脚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当标杆、做表率。禹城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做法被《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吸收采纳,在全国范围内创出了禹城样板。借助集体土地入市改革,破解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能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问题;降低了用地成本,先后保障了伦镇创新创业产业园、莒镇嘉业小微企业产业园等97个项目顺利落地,实现投资19亿余元。全部投产后,可解决就业人口8000余人,增加税收6000余万元,唤醒了农村的沉睡资源。二是激活产业“动力源”。用好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机遇,打造“N+5+12”立体农业产业体系,成功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顺利获评德州唯一的山东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县。

  活动中,还颁发了2019年度禹城市农业特殊贡献奖,表彰了2019年度禹城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禹城市“最美农技员”和“德州市放心家庭农场”。“辉煌七十载——图话美丽乡村”主题摄影展、涉农产品展销暨物资交流大会和“宣传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政府开放日活动同时启动,旨在弘扬“创新、实干、为民、奉献”的大禹精神,举办具有禹城本地特色的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