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走进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9-09-26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琨)近日,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走进德州市第五中学,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小视频,现场展现新版现钞的形式,详细向在校师生介绍了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与现行人民币的主要区别及防伪特征,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真正识别人民币,爱护人民币。

  在人民币基础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在校学生们对新版人民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行宣讲人员提醒同学们要从小养成爱护人民币的良好习惯,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而努力奋斗。

  期间,该行还为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折页,揭露了常见的“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告诉大家如何防范金融诈骗。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对人民币真伪的辨别能力,加强了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始终坚持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清新稳定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