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开始

2019-09-26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鹏 吕化寒)9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开始,今年全市选拔德州市首席技师不超过20名,每个职业工种不超过4人。

  德州市首席技师选拔范围是德州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也可参加,年龄一般掌握在55周岁以内。人选由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推荐。

  选拔条件方面,要求个人职业技能在国内、省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市内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在近4年内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省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省市“技术能手”等称号;或者为全国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前十名成绩获得者、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八名成绩获得者,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前六名成绩获得者;或者为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三名成绩获得者,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成绩获得者。同时,要求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最高生产、销售记录等。

  德州市首席技师的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推荐本地区、本行业系统、本单位候选人。不受理个人申请。各县市区最多推荐4名,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分别最多推荐3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