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创新服务发展 电商助力脱贫

2019-10-12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罗娜 通讯员 范宜超 刘艳美)10月12日下午,“创新服务发展 电商助力脱贫”赋能提升讲座,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智慧光谷学术中心举行。邀请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副研究员邵科为市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暨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授课。

  现场邵科以《农业经营方式创新与农产品上行》为题,详细讲解了农业产业从业者打开思路去考虑农业产业的生产经营问题。当下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观念也逐渐改变,人们更多的是把目光锁定在产品的购物体验上。从田间到味蕾的感受都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用好的产品定义差异化,用好的包装表达差异化,用好的渠道传递差异化。

  邵科讲到,作为市派第一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及其他特殊群体既要做好主教练,又要适度做好超级外援,从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三个维度去推进工作。积极吸引和培养八九零新农人,传统农匠人聚焦生产基地,有创新活力年轻人开拓农产品上行和业务信息化。寻求产业链、区域内的业务联合和合作,吸引外来投资等方式扩大经营规模和业务水平。

  同时他提出,德州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以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交汇区域。好的区位是德州农业产业的发展前提,拓宽一线城市线下中高端超市、发展线上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打造适合德州农特产品的发展渠道,未来德州农特产品的发展还是很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