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举行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禹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2019-10-18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南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杨金昌)18日上午,禹城市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禹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本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昭基、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参加活动。

  张本勇致辞指出,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德州市文化领域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办好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拉动文化消费、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自2017年开展以来,德州市文化企业积极参与,逐步拓展,逐步升温。今年全市共8家企业参与文化惠民消费季,涵盖了图书报刊、影视音像、艺术培训、文创产品等门类,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文旅融合的新突破。希望文化和旅游局要持续加大投入,推出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多产品,引导文化消费新理念,争取把文化惠民消费季做成深入群众、富有活力的品牌工程,丰富壮大禹城市特色文化产业项目。 

  随后,鲁西北锣鼓、禹城八极拳表演、禹城螳螂拳表演、京胡和二胡表演、吕剧表演等禹城市级以上非遗项目进行了展演。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