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带领2019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到齐河县实地察看

2019-10-23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丽萍)10月22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带领2019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实地察看阿尔卡迪亚温泉综合体项目,莱钢永锋优质钢西玛克轧线项目,森峰激光年产1万台激光切割机、机器人切割机项目,博森区域细胞制备及储存中心项目。 

  

  今年以来,德州市齐河县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视察齐河指示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连续六年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连续两年实现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百强县榜单“五榜共进”。 

  阿尔卡迪亚温泉综合体项目 

  阿尔卡迪亚温泉综合体包括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项目,温泉城等建设项目,其中五星级酒店,完成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已交付试营业;阿尔卡迪亚温泉城项目,2018年3月开工,已完成建筑面积32.2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10月份部分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年可销售收入4600万、税收276万,在产业上可以促进齐河的高端服务业发展,并解决400余人就业。 

  

  项目特点: 

  本项目结合六六河打造天然温泉度假旅游区、独特的风情商业街、创意创业研发基地,商业医疗配套齐全,对周边的产业起到较好的带动作用,较好的推动周边人口流动。 

  莱钢永锋优质钢西玛克轧线项目 

  建设2座85t超高功率电弧炉系统(生产能力为187.3万吨/每年)和配套升级两条精品钢生产线(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年),以及意大利MEP钢材深加工生产线3条。建设期限为2018年7月至2020年12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7.9亿元,利润12.3亿元,纳税8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 

  

  项目特点: 

  项目建成达产后,各类排放减少80%,节水50%,颗粒物排放低于5毫克,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可生产合金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弹簧钢、轴承钢、冷镦钢等优质精品钢,产品性能及钢种可填补多项国内和省内空白。通过产品的结构升级,可实现由转炉建材生产企业向电炉精品钢生产企业转型。 

  森峰激光年产1万台激光切割机、机器人切割机项目 

  山东森峰激光装备有限公司2018年1月17日注册成立,项目一期完成一栋办公楼和三栋厂房的建设,77台套生产设备均已到位,部分已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0年初开工建设。项目完工后将是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具有年产10000台激光切割机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2020年7月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净利润为3亿元,纳税1.1亿元。 

  

  项目特点: 

  项目主要生产激光切割机、智能机器人、激光切割、焊接、清洗设备等,与传统加工技术相比,激光加工技术具有材料浪费少、在规模化生产中成本效应明显、对加工对象具有很强的适应性等优势特点。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对高质量的机械设备需求越来越大,同时机械加工新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各种机械的综合性能,进而扩大了机械加工件、零部件的市场需求潜力。本项目的建设可以为我国机械工业提供多种高品质的激光加工设备,提升我国机械加工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及生产水平,必将给我国经济、地方市场以及企业单位有更好、更多、更大的选择余地和社会效益。 

  博森区域细胞制备及储存中心项目 

  博森区域细胞制备及储存中心项目属山东省干细胞领域唯一一家组织细胞重点工程实验室,主要建设检测区、CAR—T/NK制备区、细胞制备区、生物样本库等多个独立功能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区域性细胞制备中心之一。未来两年内,将带动德州乃至山东省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预计带动超过20亿元的科研价值产出。预计在5年以内,卡森细胞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及生物样本库将发展为山东第一、全国领军的王牌项目。预计建成后,2年内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5年内可达10亿元,利税1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项目特点: 

  生物医学产业是未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及良好经济效益的发展方向。细胞、组织作为未来临床医学诊疗的核心之一要素,具有不可忽视的存储价值。人体生物样本存储及在此基础上的应用是未来30年内具有巨大爆发力的产业。 

  卡森细胞生物样本库及山东省组织细胞工程实验室项目聚集了一批在组织、细胞研究上有很深造诣的技术专家团队和资源,在一些独特的细胞的分离-存储-培养、细胞含量与活力等指标检测、细胞倍增技术和质量及安全控制流程等方面具备了领先的技术和优势。本项目为临床科研、社会人群提供组织、细胞存储服务;为后期重大疾病的病理基础研究、诊疗方法研发、生物制品研发、药物研发、健康研究及产业转化等提供大数据支持,市场前景巨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