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活动启动

2019-10-24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韩吉强)10月24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根据省“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德州市以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为重点,广泛征集挂职科技副总的需求和博士挂职意向。有关材料于11月5日前报送市人社局。

  据悉,“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是我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引导人才智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行动聚焦服务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利用5年左右时间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选派1000名左右优秀青年博士,到提出需求的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挂职服务1年。

  记者还了解到,与德州市有关单位签订三方协议的挂职博士,除享受省“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实施方案规定的关待遇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德州市相关人才政策。如:支持符合条件的挂职博士申报德州市“假日专家”工程,按照政策规定享受薪酬补助、引才奖励、贡献奖励、住房保障、差旅费用等相关政策。支持挂职博士与依托企业联合开展科技研发活动,对获得国家、省科技奖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按规定给予奖励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