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联合执法小分队 重拳治“任性”彻查“超载车”

2019-10-24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董晓玲 蒋松)10月份以来,禹城市交通运输局与德州市交警大队成立联合执法小分队,依托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设备,通过晨查、夜查、不定时查以及固定点、流动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重拳治“任性”彻查“超载车”,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联合执法队整装待发

  10月21日早5点,联合执法小分队在流动检查时发现有数辆大型满载货车停在S101省道边一砂石料场内,形迹十分可疑。执法人员经对现场9辆6轴货车磅秤车货总质量,全部超过170吨,属名副其实的“百吨王”。现场对9辆车全部查扣,目前,已依法处理。

  

  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调查固定证据

  

  对违法车辆进行磅秤车货总质量

  发挥非现场执法设备信息采集系统的科技支撑作用,借助设在国省道的三处超限检测点,对非现场执法设备信息采集系统管控中心发出超载报警信号的货车,第一时间现场拦截查处,做到精准执法,有效提高了对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打击的有效性。

 

  严细检查不懈怠重拳治“任性”

  据统计,仅10月份以来,联合执法小分队已路检路查各类货车776辆,先后查处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查处运送砂石料、钢材等严重超载的“百吨王”100余辆次,极大地震慑了货车各类违法行为,持续营造了坚决打击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