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到德城区法院调研

2019-10-24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鑫 李昊10月24日上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副主任关升英一行莅临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深江、副主任祖传虎、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建军、德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秀海陪同。

 

 

 

 

 

 

  周玉华主任一行参观了黄河涯法庭的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家室调解室、小菜园等,听取了关于法制宣传教育、青少年维权的工作汇报,对黄河涯法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成效显著。希望德城区法院今后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指导和防范化解纠纷工作,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以创新姿态对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维权工作持续发力,以“力争实现青少年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了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放在第一位,以印刷青少年维权宣传手册、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观摩开庭等方式,将一起起案件变为一个个鲜活的法治故事,审判庭就是教室,庭审就是法治课,给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带来一次次生动的法治教育。积极争取妇联、司法、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组织的帮助配合,形成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律师调解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尽最大努力使矛盾以平和的方式充分化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驻地党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