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督导检查活动

2019-10-25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彦姝)为深入推进德城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深入开展, 10月25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德城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行动工作组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督导检查活动,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效果。 

  此次联合检查随机抽取德城区食品加工小作坊、校园周边餐饮店、校园周边食品店、农兽药经营单位、网络餐饮等5个重点业态的经营业户进行检查。其中,校园周边食品店主要查看其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超过保质期限食品、腐败变质食品,经营场所生活区域与食品经营区域、生食与熟食经营区域是否分开设置等;餐饮店小餐饮登记证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操作间环境卫生情况以及餐饮具、食品包装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食品小作坊食品原辅料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从业人员卫生情况、设备及工艺流程是否合理合规、加工环境是否清洁卫生等;农兽药销售点监管名录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包装废弃物收集处理情况等。联合检查组对照现场检查标准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德城区联合行动工作组将继续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部署、案件查办、长效机制建设取得实效,确保此次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用“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