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赴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进行法制教育

2019-10-29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高向阳)阳光成长、与法同行。为近距离了解法院,感受法庭的庄严,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10月28日下午德州市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师生来到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法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审判法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法庭审判的步骤和程序,并运用通俗易懂、生动丰富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并踊跃提出问题。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予以解答,并且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随后,进行了模拟法庭体验,孩子们通过选择法官、原被告及代理人等角色,具体模拟了庭审的全过程,感受到了法庭的公正威严。此次活动使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对法院的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并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孩子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