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持续整治交通乱象 全力助推创城工作

2019-11-08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助推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期间,大队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强化对路口的严管严治,联合城管、交通、治安等部门,在城区重点路口开展联合治理行动。以“各行其道、遵守信号”为总体目标,严管重罚非机动车和行人路段上不各行其道和随意横穿道路、路口处越线停车和闯信号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向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宣战;严管重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信号灯、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着力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增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文明意识,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在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同时,大队宣传民警积极走进社区、商场、车站、学校、路口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去。

 

  “大队将持续开展行动助推创城工作,我们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争取全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大队长周静表示。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在泊位上要顺向停放;行人非机动车不要横穿马路、闯红灯、越线停车,过马路时要推行;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广大市民要切实遵守各项交通行为准则和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我们文明和谐的德州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