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情紧急 德州交警紧急送医上演生死时速

2019-11-11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了,我就想过来见你一面,当面谢谢你!”11月11日,李先生的母亲拉着民警王猛的手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同时李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以感谢王猛为其母亲护航送医的事例。

   

   

  “前方车辆注意避让,车上有病号!”11月8日18时36分,一辆拉着警报的警车沿大学路左转快速驶向人民医院。当天下午18时33分,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分控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辆白色SUV沿大学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岔河桥附近时,李先生的母亲突发疾病,浑身抽搐,意识不清,急需赶往医院救治,大队民警立即安排附近巡逻民警,赶往支援救助。 

  1分钟后,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王猛赶到大学路与德兴路交叉口,“别开你的车了,来,先把大姨抱上警车”王猛和李先生一起将李先生的母亲转移到警车内,便立即驾驶警车沿湖滨路直奔人民医院,王猛拉起警报并通过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同时大队分控中心民警通过对讲机通知沿途各岗点民警优先放行。 

  18时40分,警车到达人民医院,原本15分钟的路程,仅用时4分钟就将病人送到急救室,为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李先生的母亲患有低钾血症,这种症状病发时会导致心率失常、呼气困难,甚至危害生命,李先生在从陵城区回德州的路上母亲突然发病,考虑到晚高峰时段,城区道路车流量较大,便立即拨打了122报警求助电话。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