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社系统“一次办好”事项专题培训开班

2019-11-1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世强)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11月9日至10日,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暨“一次办好”事项专题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市、县以及乡镇人社所的4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主办,旨在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实现流程再造,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不影响窗口正常服务,特意把学习时间安排在周末白天和晚上,培训方式包括专题报告、业务讲座、经验交流等,重点就人社系统重新梳理的175项“一次办好”事项,分成17个业务专题进行了集中培训,内容包括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通过培训,学员掌握了新业务流程的政策依据、操作要领,提升了经办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是市人社局推进行风建设系列举措之一,按照 全市“一次办好”改革和“自我革命、流程再造”要求,市人社局在去年开展“四减一提”专项行动(减少审批项目、减少办事环节、减少证明手续、减少办理时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二次瘦身”活动,着力做好“减”“统”“优”“提”四篇文章,减少办事环节、证明手续、办理时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本次瘦身共梳理事项175项,其中零跑腿事项46项。共减少材料254个,连同去年第一次瘦身减少材料216个,共减少470个,瘦身率达到61.3%。进一步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提升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