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大家努力 文明你我传递——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开展创城系列志愿活动

2019-11-18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扈文蔷)“阿姨,咱们小区内灯杆道旗还有主题雕塑上都印了24字核心价值观,请问您注意过吗?”“大姐,您平时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吗?您对我们组织的志愿服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11月14日晚,在新城市花园小区,宋官屯街道的18名志愿者拿着《德州文明市民手册》和《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宣讲创城知识,收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浓浓的夜色中,志愿者服装的鲜艳红色显得格外亮眼。

  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连日来,宋官屯街道组织开展“创城大家努力 文明你我传递”系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义诊、义剪、入户宣传等形式,倡导居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11月13日上午,宋官屯小区门前,眼科志愿者耐心地为小区居民免费检查眼底,村级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文明手册和创城宣传环保袋;11月14日上午,在小申小区小广场上,四名义剪志愿者为居民精心修剪发型,其他居民们在一旁耐心等候的过程中,志愿者宣讲创城小知识,呼吁大家从不乱扔垃圾、不在楼道堆放杂物、不乱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等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希望通过自身的志愿行动,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德州出一份力。”宋官屯街道志愿者阎攀攀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