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电业局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增设待行区域

2019-11-1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非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电业局路口(新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同时在道路南口增加非机动车待行区,有效规范非机动车等候信号灯时的行车秩序。

  随着非机动车数量的增多,骑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占用行人斑马线等信号灯等违规现象也频频增加,导致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而造成交通事故数量增加,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安全通行。

   

  18日上午,记者来到电业局路口,发现由西向东方向的信号灯杆上增加了非机动车信号灯,同时路口南侧也增加了非机动车信号灯,路口南侧增设了非机动车待行区,“由新湖路进入东风路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在行至路口约50米处,我们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引导非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域,”直属一大队刘建军表示,该路段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引发道路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在该路口增设信号灯以及非机动车待行区域,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路口秩序混乱,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顺利出行。

  “早晚高峰时段,我们对路口南侧的非机动车信号灯进行适时调配,非机动车信号灯的指示绿灯比机动车的指示绿灯要提前10秒变更,也就是说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可以提前10秒行驶,确保和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不发生冲突”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刘建军说道。 

  据交警部门了解到,晚高峰时段由新湖风景区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数量较多,按照原来的信号灯指示,会在路口中间形成“撞点”,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由北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提前10秒行驶,会避免这一问题。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非机动车驾驶员通过路口时应注意观看非机动车信号灯,再确认是绿灯时方可通行。在等候信号灯时自觉在非机动车待行区进行等待,不要越线停车,服从交警指挥规范停车等待通行,同时,也呼吁机动车驾驶员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