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创业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 德州市2019年“德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赛

2019-11-21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红霞)11月20日,德州市2019年“德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放飞创业梦想、助力乡村振兴”,由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德州学院承办,将持续至12月20日。

  大赛旨在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打造体现德州特色、富有创新活力的创业生态,培育德州新兴创新创业品牌,以创新创业服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营造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全民创业环境。

  参赛对象为年满16周岁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大赛项目分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其它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项目等7类。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大赛共分为宣传报名、项目初审、训练营、彩排、决赛5个阶段。奖项设置分竞赛奖、荣誉奖、组织奖。竞赛奖中初创组、成长组各设一等奖1个,奖金3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2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1万元;优秀奖9个,奖金0.5万元。荣誉奖设“德州市大学生创业之星”10个和“德州大学生优秀创业者”20个并颁发证书。

  符合条件的获奖人员可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并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创业项目推荐纳入德州市创业项目库,向社会推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