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以主题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1-27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开峰 王志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德州分行党委提高站位,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深入推进,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呈现出“高标引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干事创业”良好风貌。截至10月末,该行储蓄存款、机构存款持续保持同业领先优势;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过140亿元,其中累放民营小微企业等公司类贷款近60亿元,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民营小微企业中切实发挥了“工行担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在学习教育上“求严”。该行党委突出“早研究、早部署、早学习”,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迅速成立三个巡回指导组,覆盖所有一级支行和所有部室党支部,确保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分工到人。班子带头“求严”。该行党委加大党委中心组学习频次,每周保证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目前已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专题举办分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3次,已对应读书目通读一遍,重点篇目大部分已学习三遍以上。学习效果“求严”。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成果落地见效。目前该行共组织专题读书班2次、集中观影6次、知识测试2次、专题党课32次、撰写心得体会35篇。学习氛围“求严”。线上线下共同推动,烘托主题教育氛围。目前已在辖属15个办公楼内布放主题教育展板36块,在所有支行修缮和增添了党员活动室相关设施和内容,并在全行所有基层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主题教育字幕。

  在检视调研上“求实”。确保调研频次。该行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选题破题,深入基层实地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目前该行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16次,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也都确定了个人的调研课题。该行已开展交流研讨会9次、随机访谈100多人次、突击督导20余次。注重调研效果。调研过程中注重调研对象的覆盖面,不仅到一线网点,还对客户和重点大户进行走访,虚心征求多方面的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摸清实情、明确提升矫正对策。并于10月23日召开分行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组织党委成员相互评议。

  在整改落实上“求效”。坚持“盯住人”,对每项问题确定一个主要负责人。坚持“盯住事”。对于员工反映集中、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期限,确保具体事解决有效果。坚持“盯住果”。做到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通过设立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及个别访谈形式,已形成第二批整改落实清单问题17件,目前已整改落实完成11件。并在落实过程中总结出具有持续见效的制度机制,对于整改效果好的典型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带动全行整改效果的提升,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成为推动全行事业发展的过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