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2019年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9-12-02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宋梦迎)为动员社会各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全力支持、配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德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12月2日上午,举行“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2019年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德州市文明办主任梁希忠介绍,2019年以来,随着德州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城同创”工作的全力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民践行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德州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下,德州市各县级以上文明单位和广大交通志愿者踊跃开展纠正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书栋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可以让德州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带头文明出行,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出行、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的良好风尚,携手治理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水平。

  启动仪式上,多部门及企业联动,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石油德州公司、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滴滴代驾城市群领导共同开启“倡树文明交通,赢取万元大奖”及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据了解,2019年以来,在德州市各级相关部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德州市交管部门广大民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盯“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的首要目标,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水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德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在今后的工作中德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