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齐河县致力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

2019-12-02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石雷生)建设“放心农场”是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发展由大到强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德州市齐河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发展生态、绿色、安全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加快建设京津冀鲁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美东公司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了标准化农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采取改良设施结构,开展高效农业生产及节水灌溉、增加温控等设施和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公司的设施蔬菜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在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区发酵池内,工作人员正利用新购进的智能堆肥设备对10余立方米堆料进行有机肥发酵处理。“利用新设备,全年可节省300万元的有机肥购置费。不但节省成本,还可改良土壤,提升产品质量,减少病害发生。”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晔介绍到。

  齐河县不断完善技术服务机制,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健全投入品登记使用管理制度,科学制定生产操作规程,完善质量管理档案,全力抢占绿色发展先机,以高品质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省、市级农业园区全部实行标准化生产。同时,引导生产企业、种养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以标准化、绿色化、优质化推进品牌化。

  目前,齐河县创建了9家省级标准化基地,培育市级“放心农场”11个,涵盖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渔场五大类,引领齐河县农业各领域新技术推广。

    德州市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齐河县宣章屯镇,是一家集育苗、种植、加工、冷藏、冷链物流和销售“六位一体”的蔬菜瓜果产业化经营企业,现有蔬菜瓜果种植面积5000余亩,年销售收入1.8亿余元,已形成"育苗"、"种植"、"冷链物流与加工"三大园区,有多个蔬菜品种获得无公害和绿色产品证书,是济南等周边城市重要的供应基地,被评为德州市“放心农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