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齐河黄河大桥多措并举应对大雾恶劣天气

2019-12-09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石雷生)近期,山东省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今天早晨,大雾再次来临,德州市齐河黄河大桥桥面能见度不到50米,周围高速公路全部关闭,行使大桥车辆呈爆发式增长,安全保畅任务加剧。齐河黄河大桥管理处迅速启动大雾天气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雾恶劣天气。

  

  ▲安全应急人员协助抛锚车辆更换轮胎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及时开启防雾灯和安全提醒,大桥全程限速10公里/小时,引导收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分道行驶,监控员密切关注现场车辆动态,准确通报现场车流信息,协助执勤人员引导车辆减速安全通行。

  二是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大桥领导及安全应急中队全员24小时出动,执勤人员一律着反光背心、肩灯疏导车辆,同时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工作。穿越车道时遵循"一看二慢三通过"的原则,做好自身安全保护。

  三是收费员正常收费同时,及时提醒驾驶员"雾天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提醒驾驶员谨慎行车、确保安全。

  四是加强与对面公安检查站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车辆安全畅通。

  

  在齐河黄河大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行车辆有条不紊,未出现因雾天带来的不便而造成车辆拥堵等现象,目前收费道口畅通有序,大桥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