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付庄小学开展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12-13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宋宁宁)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处理能力,12月13日上午,付庄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30分,付庄小学校长乔连杰宣布应急避震演练开始。随后,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上课教师停止授课,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教室,进行紧急疏散。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好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1分40秒,迅速而有序。

  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在演练前,各班老师认真演示讲解,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学校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明确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活动结束后,乔连杰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地震逃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并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通过此次防地震应急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付庄小学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