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六十年,醋海大晒场”德州市环球酿造首日活动人气旺

2019-12-13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12月13日,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公司推出的“食安六十年,醋海大晒场”系列活动,迎来首日开放,环球酿造作为德州的老字号,承载了德州人记忆的味道,本次活动更是让州城人民近距离感受酱油、醋的酿造技艺,了解酱油、食醋的酿造历史,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寻味德州老味道。

  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始于明末清初,前身是庆和永酱园。1946年德州解放,庆和永在时代的大潮中被收为公有单位。1949年,庆和永酱园收归市政府财政科管理,后归市消费合作社领导;1956年,公私合营酱园总店合并为德州市酿造厂;2000年,改制后更名为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

  活动现场,环球酿造厂区内,酱油缸、醋缸一字排开,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古法酱油、醋的制作工艺,零距离接触翻晒酱油的古法酱园,感受两千五百吨的日晒醋海,参观酱油生产厂区,揭开传统手艺的神秘面纱。

市民参观古法酱园

2500吨日晒醋海,传承德州“老味道”

晒酱房天然日晒酱

  每年腊八、过年,德州人都会拎着大桶小瓶来到环球酿造排队打酱油、打醋,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不仅现场品尝了陈醋及古法酱油,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打酱油”的乐趣,“我每年都会来环球酿造打酱油和醋,今天又打了三大桶,吃了这么多年也比较放心。”一位市民向记者说到。

工作人员为市民打酱油

  市民亲身体验“打酱油”

  “本次活动是我们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不但要让大家吃上优质的酱醋产品,还要向大家展示我们的酿造工艺和传统文化。大家既可以在现场品酱油、买酱油,还可以到我们的厂区参观,体验酱醋酿造的整个流程,让环球酿造真正融入到每个德州人的生活当中。德州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洪昌讲到,“我们今后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发扬传统工艺,为市民奉献最纯正的德州味道,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