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短期为中期,德州中行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2019-12-19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李琨)今年下半年,德州中行累计为德州辖区内小微企业批复中期流贷3000万元,在担保条件和贷款成本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变短期贷款为中期贷款,为解决民营企业贷款短期化、期限错配及频繁倒贷等融资难问题作了有益探索。

  近年来,由于还款期限和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期限错配问题长期存在,导致企业频繁倒贷,增加了“过桥资金”使用费用、耗费了银行、企业大量精力、形成了“资金回流”的监管风险。针对以上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德州分行率先与德州市工信局合作,尝试续作三年期中期流贷,解决企业贷款短期化、期限错配及频繁倒贷问题,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德州中行开展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从民营企业融资难痛点入手,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资金期限错配难题,打开了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