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开通社保缴费支付“高速公路”

2019-12-19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开峰)日前,从工行德州分行再传喜讯,自12月19日起,山东省德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工商银行网点、手机银行、网银、自助终端等多个渠道缴纳社保养老缴费,享受“足不出户”便可缴纳社保养老费的全新体验。这也是该行10月份成功投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项目,实现全市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扫码、工商银行网点、手机银行、网银、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缴纳医保费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

  据介绍,此次社保缴费服务支付功能升级延伸后,参保人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实现了线上线下社保缴费一体化,构建起社保缴费支付的“高速公路”。

  “这样确实方便,在家足不出户就可把社保缴了。”在一家设计工作室工作的小刘对这项支付便利工程带来的便捷很满意。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或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目前德州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已达近9万人。对于这部分人来说,每年的社保缴费着实是一件麻烦事,排队时间长,手续繁琐。为深入贯彻落实“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便民原则,工行德州分行了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交流,积极研究优化提升方案,寻求更加便捷的智慧社保服务。基于系统互联、信息共享、防范风险、共同便民,组织各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积极开展与上级行的立项与沟通,以便民为先、只争朝夕的精神,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的研发测试。

  该项目的上线投产,使工商银行成为当前当地唯一一家能通过网点、手机、网银、自助终端六个渠道完成社保养老费收缴服务的银行,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多办事,为推进社会保险事业“一次办好”工作贡献了“工行力量”,开创了银行与社保合作服务民生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