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绝活达人”成功打破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12-25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李占钢 张磊)12月22日,“绝活达人”王磊在德州市德城区新街口文化园对三项吉尼斯世界之最展开挑战。凭着超人的胆量和智慧,他打破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追平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晚7时,新街口文化园小江南餐厅内,在两名执业医师、两名在职体育教师和多位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的的见证下,王磊先后对“三分钟最多吞剑次数”、“一分钟用链锯切掉搭档口中苹果个数最多”和“一分钟用链锯切自己口中苹果个数最多”三个项目进行了挑战。最终,王磊以三分钟内吞剑22次、一分钟内切搭档口中苹果21个,分别刷新了原三分钟内吞剑16次、一分钟内切搭档口中苹果12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用链锯切自己口中苹果个数最多项目以25个追平世界纪录。

  今年29岁的王磊自6岁开始来到杂技之乡河北省吴桥县,跟随京都双彩堂第七代传人黄铁机学艺。古彩戏法、绝技绝活、上刀山下火海,吞剑取丹等精彩绝技,他都得到了师父的真传,成为京都双彩堂第八代传人。2015年《吉尼斯中国之夜》,王磊更是凭借“缩骨功”绝技30秒钻过网球拍20次惊艳全国。

   

  “练就‘铁喉吞剑’绝技需要的不仅仅是经验和技巧、更考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敢于吃苦的品格。最开始自己练习绝技是从插大葱开始的,忍过去了许多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艰难。更多的是因为自己热爱这一行,想把更多的绝技展示给世界。”王磊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