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尽职尽责”彰显检察担当

2019-12-25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吕兆敏)“3年了,感觉没希望了,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要回来,谢谢你们!”在湖南赶来的被害人李某明激动地说。

  12月23日,刑事被害人李某明将一面绣有“情系百姓、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示对该院将其追讨3年之久的案件款依法追回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李某明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一直未能得以解决,多次的奔波让他感到十分无助和疲惫。今年12月13日,徐某合同诈骗案提请陵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了解案件情况后,陵城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案件承办人多次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为被害人追赃挽损,将涉案赃款10万元全部追回,全力维护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近年来,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刑事案件的追赃挽损工作,严格依法办案,同时在办案过程中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司法人文关怀,案件办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最大限度的保障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