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河县支行邀请专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19-12-25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全面加强支行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农发行齐河县支行邀请县纪委有关同志到支行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支行全体员工参加。

  专家以“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金融人”为主题,简要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和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结合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生动诠释,结合金融系统的实际,详细解读了“六大纪律”的内涵和每一项纪律的主要表现形式,列举了一系列典型案例,既有全国典型案例、又有身边发生的案例,既有贪污腐败职务犯罪事例,又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例,既有违法违纪危害后果揭示,又有根源的剖析及预防建议,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极具教育意义,引人深思警醒。既是一次《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讲座,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策宣讲课,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农发行齐河县支行党支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践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一名金融战士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干部员工思想受到了洗礼和净化,增强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进一步筑牢了防腐、拒腐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